Animage2月号随手翻译③ 

演出(导演助理) 宍户淳访谈节选(2)

*请勿无权转载*

Animage2月号随手翻译① 
Animage2月号随手翻译② 


Q:滑冰以外的画面又如何呢?

宍户:日常画面的分镜,几乎每话都有部分是我自己画的。比如说第7话勇利在地下停车场哭泣的场景等等。监督在这里指示说“想要看到勇利和维克托充满感情的演出”,所以会尽量用旁边的画来展示,或者用眼睛的特写来烘托气氛。这个场景的看点是,勇利的泪水之美。还有第9话最后勇利和维克托相拥的场景也是。以及勇利和尤里奥一起吃炸猪排皮罗什基的画面也是我亲自落实的。

Q:有很多很棒的画面呢!

宍户:我在画分镜的时候会带入到角色当中,尽量让他们的感情和想法与自己的重合。彻底成为那个角色后,感觉好像要我演戏呢。所以成为勇利的时候会变得心理脆弱,画维克托的时候最喜欢勇利了,变成尤里奥的时候好像我自己也成了傲娇呢。(笑)

Q:在完成分镜的时候,会和角色作出一样的表情之类的吗?

宍户:会露出一样的表情呢(笑)。在画笑脸时自己也会露出笑容,第7话画勇利哭泣时我也快哭出来了。

Q:请您说说是否还有别的印象深刻的画面呢?

宍户:要说我亲自画的地方的话,就是第9话勇利抱了很多人的场景。因为是搞笑的场景所以画得很开心。还有第10话的后半部分是我承担了分镜的部分,前半部分都很搞笑,后半部分开始稍稍严肃了些。第10话的剧情展开张弛有度,所以画的时候非常的开心。

Q:您认为勇利、维克托以及尤里奥的魅力有哪些?

宍户:因为我是彻底成为角色后来演出的,所以要我再说魅力的话有点难呢。就和没法说出“自己这点很好”一样呢(笑)。但从客观角度来说,我的印象就是大家都是很真实的人。比起像是在沉思着什么,反而是把自己的一切都显露出来的感觉。第一次阅读久保的初稿时,想法就是“这都是些多么开放的角色啊”!对观众来说没有任何隐藏的地方,看的时候就很容易把感情融入进去呢。

Q:是如何把握他们关系的变化呢?

宍户:我很喜欢勇利和尤里奥之间的关系。虽然一开始氛围很差,但在第2、3话一起生活后两人之前的墙慢慢地崩塌了。时不时看到尤里奥小孩子的一面也让人忍不住微笑呢。

Q:勇利也绝不是用积极的态度来接触尤里奥呢。

宍户:明明被尤里奥叫做“猪头”,勇利却不会生气而只是笑眯眯的呢。但硬是不肯叫勇利名字这一点,说不定是很像尤里奥掩饰难为情的方式呢。他只叫过一次“勇利”,这个场景也是我很喜欢的。虽然在一定程度上是对手,但也有兄弟的感觉在里面。那两人之间的关系性,光是看着心情就变好了。


*配图底下解说翻译

1.玻璃心破碎的痛哭。男人的泪水如此美丽。

2.和维克托的再遇。戏剧性不断!

3.傲娇降临!之后的笑容还很可爱

4.勇利的拥抱袭击连承吉也招架不住

 

评论(3)
热度(42)

© A Beautiful Encounte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