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image2月号随手翻译② 

演出(导演助理) 宍户淳访谈节选(1)

访谈还是有不少有趣的捏他的,会挑些好玩的来翻

*请勿无权转载*

-----------

Q:花样滑冰的场景,有哪些演出上的要点呢?

宍户:一开始是打算用3D来描绘滑冰的画面的,但开始制作后就变成了全部手绘作画、后来更是变成一部分按照3D为原型来作画的手法。不过,3D本来就不擅长表现出灵活的动作,该如何画出柔和的效果还真让人绞尽了脑汁。特别是要表现出花滑选手特有的手指的优美和灵活。另外,山本监督对于“想做出美少女动画的男性角色版”的要求让我印象深刻。我刚接这个工作的时候,还以为是表现运动精神和毅力的动画,所以听了后会有“啊咧,居然是美少女动画?”的想法。(笑)

Q:美少女动画具体来说是怎样的指令?

宍户:比如说要表现出头发或睫毛的美感,以及嘴唇的润泽等方面。对于角色设定的平松祯史先生,山本监督也希望他能“用美少女动画的极限来表现男性角色”,所以STAFF们对这一块的制作还是相当精细的。就我个人而言,我认为这些细节之处会引起粉丝们心灵上的共鸣呢。不过在嘴唇的光泽方面,线稿很漂亮,但一旦上色就显得娘了(笑)。终归是要以描绘男性为前提来表现出嘴唇的润泽,因此在现场也经历过好几次推翻重来的情形。

Q:花滑选手们的体型也很独特呢?

宍户:我想粉丝们应该也已经察觉到了,最大的看点毫无疑问就是臀部的优美曲线啊!监督经常在分镜剧本里注明“臀部”,我们也才都恍然大悟“这样啊,原来要把臀部表现出来啊”(笑)。因为监督经常提醒说“花滑选手的臀部肌肉很结实,而且翘得很高,几乎都能放东西在上面。”所以我们不能画柔软的臀部,而是要以画出臀部肌肉紧实且性感的感觉为目标。在这一方面都拜托作画师们要额外注意。

 

评论(5)
热度(60)

© A Beautiful Encounter | Powered by LOFTER